头条新闻

3月5日,康辉与我们一起重读《雷锋日记》

    雷锋情,志愿行。大家好,我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康辉。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雷锋曾在日记中写到“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今天由我为您朗读雷锋日记,一起重温雷锋同志那感人至深的暖暖情愫、桩桩善举。

    重读《雷锋日记》

    点击收听音频 

    康 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荣获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称号。

    1959年10月25日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1959年11月2日

    我要永远的记住: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1960年10月21日

    今天吃过早饭,连首长给了我们一个任务,上山割草拉回来盖菜窖。到了12点,排副吹起了集合的哨子,大家拿着自己从连里带来的一盒饭,到达了集合地点,排副说:你们吃中饭吧。

    我发现王延堂同志坐在一旁看着大家吃饭,我走到他跟前,问他为啥不吃饭,他回答说:我今天早上吃了两盒饭,没有带饭来。于是我拿出了自己带的一盒饭给他吃。我虽然饿一点,让他吃得饱饱的,这是我最大的快乐。我要牢牢记住这段名言:“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 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火热, 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 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朱 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徐庆群

    ●团中央“青年之声”志愿服务联盟副主席,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从事志愿服务20年,2006年出版我国首部志愿者题材的报告文学《他们在行动——中国志愿者纪实》。

    许晓艳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长期在新疆基层工作。曾获第十三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王万奇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称号。

    虽然雷锋已经离开我们多年,但是重读他的日记,他那朴实而又火热的话语在今天依然鼓舞着千千万万青年!朱迅、徐庆群、许晓艳、王万奇即将与您一起重读《雷锋日记》,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何明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