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大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赴台交流

    应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的邀请, 2月18~24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大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赴台湾交流。

    交流团一行先后奔赴台北、台中、高雄等地,实地走访并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台湾基督教好牧人全人关顾协会、拓凯教育基金会及高雄等地的志愿组织同行就志愿服务发展趋势、服务理念、服务模式和诸多具体工作案例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比较全面地了解台湾志愿服务工作在社会化动员、专业化培训、视野拓展、志愿服务专业化平台打造、社会企业培育等领域的前沿探索。 

    交流团所到之处受到台湾同行的热烈欢迎,交流团一行也向台湾同行介绍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20多年来从创立到引领大陆青年志愿者事业快速发展壮大的历程,并推介“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等活动品牌,得到台湾同行的高度评价。

    两岸同行一致认为,加大两岸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领域的交流,有助于两岸在志愿服务领域从工作理念、工作模式到志愿服务工作力量和资源的互补与整合,推动两岸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工作更上新台阶,为两岸民众造福。

    交流团一行由来自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和福建、四川、宁夏、浙江、广东等地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扶贫接力计划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代表、企业志愿者代表、志愿服务领域理论研究专家代表及相关媒体人士共同组成。

责任编辑:何明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