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观察

志愿四川一起来

2018-03-07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又是三月暖意浓,又是一年志愿情!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各地、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递着青春正能量。一起去瞧瞧吧~

    

    成都

    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省企业团工委、民航西南管理局团委、成都轨道集团团委、四川航空公司团委、西南空管局团委、成都市二医院团委、成都银行团委的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了“青聚锦官城 志愿新天府”——3.5成都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自贡

    3月5日,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民政局、共青团自贡市委组织开展的2018年“我志愿·我行动”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春华广场举行。公布了“盐都志愿之星”获得者名单,其中:盐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个、盐都最佳志愿服务社区十个、盐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个以及十个盐都最美志愿者。


    盐都十大最美志愿者                      盐都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攀枝花

    3月3日,仁和区团委携手三线阳光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建新功 践行青春光明行 打响蓝天保卫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三线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与仁和区团委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办的志愿者一起对仁和区河道两侧道路上的垃圾、杂物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



 

    泸州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泸州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新高潮】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继续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更多的人送去了关爱和帮助。


 

    德阳

    1

    3月4日上午,共青团德阳市委、德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德阳广播FM99.0/FM95.9开展“百朵鲜花送‘雷锋’”——2018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周末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环卫工人、警察、教师、城管、医生、护士、企业职工等一线劳动者代表送去鲜花和祝福,向关心支持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的爱心人士和长期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各界人士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2

    共青团绵竹市委举办“志愿新时代·青春更出彩”——绵竹市百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集体授旗出征暨“3.5”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绵竹市100支志愿服务团队授旗。


 

    绵阳

    3月2日,绵阳市2018年“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安州区举行。活动期间,全市各个区市县、部门、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将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形式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广元

    雷锋月,无偿献血志愿者在行动

    在学雷锋月到来之际,2018年3月4日,广元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会员来到新华街采血车旁,进行每年固定的农历开年后的第一次服务队活动。


 

    遂宁

    3月5日,是“雷锋同志纪念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中建三局遂宁海绵城市项目组织员工到新桥乡凤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服务志愿者们再抵达敬老院后,首先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此后,志愿者们拿起手中的工具帮助打扫环境卫生、同老人促膝谈心,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所需、起居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整个过程亲切而温馨,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


 

    内江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大无畏的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的领悟到雷锋精神的内涵。3月5日上午,内江十小大队部开展了“忆雷锋·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其目的是让同学们做到“人人忆雷锋 、人人唱雷锋、人人学雷锋、 人人做雷锋”。


 

    乐山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乐山志愿者在城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志愿精神 建设美、乐山。


 

    南充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上午,南充市高坪区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来到溪头乡东方红小学,陪孩子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宜宾

    宜宾团委开启了宜宾青年护绿志愿行公益植树活动,带上你的爱心和行动和团团一起写下和小树苗的故事。


 

    广安

    3月2日上午川东高速团委与广安市团委以及义务工作者联合会联合举办以『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达州

    “人因奉献而快乐,社会因爱而温暖”,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达州团市委组织130余名志愿者深入荷叶街社区、新南社区及莲花湖湿地公园集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巴中

    3月3日,由共青团恩阳区委组织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义阳山、章怀山等点位,开展文明劝导、捡拾垃圾、安全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也感染了前来登山的市民,不少市民主动将垃圾投入到志愿者的垃圾袋中,自觉维护活动区域环境秩。


 

    雅安

    由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雨城区委共同发起的“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绿美雅安”公益植树活动。


 

    眉山

    3月5日,丹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联、县科协、县卫计局、县司法局、团县委、县民政局等20余个县级部门,共计100余名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大雅家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资阳

    3月5日上午,共青团资阳市委、资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雁江区三贤文化公园参加“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有爱之城”资阳市2018年“3•5”学雷锋日集中活动暨公民道德宣传月启动仪式,并积极开展“资青志愿行”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阿坝州

    共青团小金县委于3月5日上午,召集县内西部计划志愿者、江西财经大学支教团组成志愿者队伍,来到小金县“三院一中心”开展了“学雷锋  志愿行”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甘孜州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甘孜州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和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凉山州

    3月5日上午,共青团凉山州委驻村工作队组织日克地村青年志愿者和农村群众开展了以“以践行雷锋精神,共创美丽乡村卫生”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活动当天组织50余人,自带扫把、火钳等用具,开展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良好乡村卫生环境贡献出自己力量。


    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

    为新时代的志愿者代言!

责任编辑:刘亚楠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