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快播

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广大青年志愿者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27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今天,我们推送安徽、河南、广东、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青年志愿者收看盛会后谈感想和体会的相关报道,展现青年志愿者与党同心,与国家同频的精神风貌。

  安徽

  宿州团市委组织部分基层团干、青年志愿者代表收看开幕会盛况

  安徽的志愿者们听到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时,倍感鼓舞,倍受激励。安徽省宿州市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获奖者贺文郁动情地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美丽中国建设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河南

  河南璐璐姐姐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河南理工大学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收看十九开幕会

  河南省各界志愿者聚焦十九大,开封市新区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郎惠孟说:“随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越来越多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是其中的先锋队和中坚力量,是一个活跃、积极、有朝气、有影响力的群体。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应当努力践行的志愿精神,踏踏实实工作,让志愿服务成为一段有意义的人生经历,让奉献成为人生应有的品格和价值追求!”

  广东

  10月18日晚,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之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宝安区党建“红色智多星”首席专家谭建光教授驱车来到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的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课进企业”、“与员工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外来务工青年优秀青年志愿者李晓辉谈到:“我只身到广州谋生的时候,追求自己的美好生活,同时积极奉献热情和爱心,报名参加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志愿服务总队的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锻炼了能力、提升了素质,也积累了社会资源,自己的工作水平和生活条件逐渐提高后,就大胆成为‘公益创业者’,带动更多青年社工、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老人服务和山区助学服务。”谭建光教授结合李晓辉的真实事例,告诉青年志愿者:“在党团组织的引领下,在共同奋斗中改善生活、在能力发挥中改善生活、在素质提升中改善生活、在合作互助中改善生活、在竞争发展中改善生活,从而积极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云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收看开幕会直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团长赖成阳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在西部。5个月前,我还服务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志愿工作的一线,5个月后的今天,我在距离北京3236公里的勐腊县一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从首都到西南边陲,从服务国家重大活动到扎根基层,我能深切感受到祖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惊喜变化,激动、自豪、备受鼓舞!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我定当谨记习近平同志对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殷切嘱托,勇敢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祖国的西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拼搏青春,书写人生的华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收看开幕会直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队队长钟开炜说:“作为一名支教青年志愿者,我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大学四年一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我,常常能够听到社区居民对党引领国家进步发展的“点赞之声”。习近平同志在此次报告中还特别提到对西部边疆地区的发展规划,回想自己来到梁河以后随团县委、遮岛小学的老师们几次下乡调研经历,确实更能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对西部边疆地区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一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子,我会在祖国西南边疆地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陕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支教地陕西洋县槐树关小学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开幕会结束后,研支团成员自发进行观后感交流,畅谈体会与收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冯雪益说:“今天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印象最深的八个字。作为一名支教志愿者,我们要不忘志愿初心,牢记支教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志愿服务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让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绚烂的光彩。”丁昕说:“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见证了国家自吹响扶贫攻坚战号角以来,贫困地区人民物质生活不断改善,学校教学质量不断增强的过程。我们应当扎实做好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

  在甘肃瓜州县开展支教服务的河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感受盛会的氛围的同时,纷纷发表观后感言。胡志彬说:“习近平同志所做的报告激动人心,作为支教团团长,更要不忘初心,带领全体支教团成员以踏实、勤勉、认真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支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用自己的青春热情,感染每一位支教团成员。”王丹说: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奋力开创,我们也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大学生本职,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做贡献。”

  青海

  青海团省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在西宁设立主会场、其他各县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全省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收看十九大实况转播。青海江源各界青年志愿者用特别的方式,聚焦十九大,唱响“青春献礼十九大·志愿服务耀江源”的志愿之歌。

  宁夏

  厦门大学研支团宁夏海源、隆德分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宁夏海源支教队队员马雨桐说:“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对于这一点我深有感触,作为少数民族一员的我来到支教地海源县以后,深深地感受到了当地回汉两民族之间平等团结、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我也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少数民族政策对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巨大帮助。作为新时代下的少数民族青年,我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宁夏隆德支教队队长洪佳敏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文围绕十三个部分展开,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我对其中的几点很有感触。一是习近平同志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特别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作为一名来西部支教的中学老师,能够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东西部地区教育资源的差距,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己身为人民教师的重大使命,努力传播知识,为这里的孩子提供更多的人生选择;二是习近平同志在报告结尾处提到的对这一代青年的殷切盼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越是走得远越是看得多,就越能体会到如今祖国的强大以及我们这一代青年肩头的重担,我们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的去拼搏、奋斗!”

责任编辑:刘亚楠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