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荣誉

喜迎十九大·青春志愿行(二)

2017-10-27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志愿初心、矢志奉献社会、营造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山东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10月14日,淄博市“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扶贫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人东社区,来自医疗、卫生、金融、水利、消防、法律等系统志愿服务组织的1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本次“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结合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相关工作安排,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福利机构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建立医疗保健、法律援助、金融宣传、“河小青”节水、护水行动、消防知识宣传、电器维修、心理咨询等长效服务机制。

  自9月21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激发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参与热情,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社会组织陆续发力,积极开展青春扶贫、文明出行、公益宣传等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重庆

  喜迎十九大,小书本寄真情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9月8日,“小书本寄真情”江津西部计划志愿活动在江津区吴滩镇梯子小学展开。在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尤克里里音乐课,与同学们展开了激情的体育互动,进行了极具特色的绘画创作,并向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了书包、文具等物品。9月22日上午,渝中区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自发组成环卫志愿者队,为大溪沟沿线街道的环境卫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24日,丰都团县委在县图书馆开展“喜迎青春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读书汇活动,5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的方式,分享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讲述了身边的青春榜样故事、践行扎实工作的感悟......

  用青春“书写”对十九大的祝福,用志愿“绘画”对十九大的“献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重庆西部计划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献出一份力。

  四川

  喜迎十九大,我心中的“辉煌中国”

  “祖国在我心中的位置很重要,除了身边的亲人外,祖国母亲的位置最重要”。这句话出自近期川大研支团在昭觉县民族小学一年四班组织的主题队会上彝家孩子发自内心的分享。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努力让大山深处的孩子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传播知识、传递新思想的同时注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民族偏远地区学生思想政治素养的提高。在这个金桂飘香的九月里,在党的十九大的即将到来之际,川大研支团在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心中的辉煌中国”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少先队会和第二课堂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树立起热爱祖国、坚定信心跟党走的信念。

  以“我心中的辉煌中国”为主题的手工绘画活动让同学们将自己感知到社会发展的真切变化、心中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期许以绘画的形式呈现出来。“我们的党和祖国就像是一颗大树,而我们就是下面的花草,被永远庇护和呵护着”,支教团老师还组织学生们上台分享他们的作品,畅谈他们心目中的辉煌中国,将这份真情和感动充分表达出来。

  此外,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指导了各班以“喜迎十九大—我心中的辉煌中国”为主题,更换了班级黑板报,并开展了板报评比。从课堂教学、环境熏陶和思想教育等多个维度入手,将教育效果深入压实。

  西藏

  喜迎十九大,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

  2017年10月14日,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林芝分队举行研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暨“喜迎十九大 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组织队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队长孙华欣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要教育意义,深入学习践悟,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格,投身教育教学,从源头上更加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核心成长的实践根基,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人民领袖诞生的历史逻辑,从源头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理论根脉,并将其作为开展支教服务工作的行动指南。一要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二要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三要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四要培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五要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会上,队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所感、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志愿者要向青年习近平学习,扎根西部,求真务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陕西

  喜迎十九大、争创新业绩

  当大家享受着国庆、中秋长假带来的旅游快乐时,在南郑区红寺湖和南湖等主要景点和高速路口,有一群身穿志愿者马甲闪亮的身影,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放弃和家人出外旅游,用一片无私,一腔热情,一份高尚,一种奉献,在节日期间,尽情唱响“红色金秋国庆节,奉献相伴新南郑”。他们就是汉中市绿色联盟志愿者协会南郑分会的志愿者们。

  在南郑区刚刚成立后,又迎来祖国68岁华诞和中秋节,三喜临门让南郑区的志愿者们为之激动和骄傲。继缅怀烈士后,志愿者们又来到红寺湖风景区、南湖风景区、高速路出口等主动承担起各项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各自按照分工,有序分组,开展真情服务。有的疏导交通,有的清理垃圾,有的帮扶困难游客,有的担当起向导和讲解员,……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者们为喜迎十九大,为新南郑区发展启航,为文明汉中奉献自己无悔的青春。

  新疆

  喜迎十九大:青年志愿者以青春建新功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从全国各地来新疆昌吉州的青年志愿者们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通过到基层去,当好内地与新疆“宣传大使”、扶贫帮困等,为第二故乡新疆昌吉的建设添砖加瓦。

  这两天,在吉木萨尔县,从山西来到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禹燕工作之余也很是忙碌,她现在在县里的文化旅游广播影视局工作,趁着十一、中秋假期,她利用微信、微博。通过发布当地特色美景,向自己家乡的亲朋好友推荐新疆的旅游资源,让他们来新疆游玩,王禹燕说:“来到新疆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当中,我看到了新疆是美丽、稳定、祥和的,我也希望我能尽自己的力量,能做好宣传员,向内地,向其它地方宣传我们的大美新疆。”

  这个假期,吉木萨尔县团委、妇联、红十字会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来到幸福互助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带来自编自演的小节目,来自四川的青年志愿者马艺佳跳了段维族舞蹈,让浓浓的国庆喜悦,也来到了幸福互助院里,马艺佳说:“我们志愿者就过来,帮这里老人们洗洗被子、擦擦窗户撒的。我们还特意给老人们准备了八个大红灯笼,要挂灯笼,这样才喜庆。”

  呼图壁县青年志愿者李文来自甘肃,现在在县团委工作,这两天,县里举办了给山区困难群众献爱心活动,他自己掏钱,买了3套崭新的运动服,赠送给最需要它的人,李文:“参加这次的活动也是希望把我们的爱心,献给农牧区的这些牧民,虽然只是一点点东西,但是代表了我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希望他们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从山东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孙盛今年主动请缨,成为了驻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的一名“访惠聚”工作队员,他将新疆的“九大惠民政策”印成小册子,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并给村民们详细讲解政策内容,孙盛表示:“进一步做好入户走访惠民政策的宣讲,群众困难的征集以及解决,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通过拉家常聊天等方式,更多的向群众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搜集民情民意,做好基层的各项工作,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亚楠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