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重庆开幕

2015-12-02重庆日报

12月1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

  12月1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在南坪会展中心开幕。

  记者 魏中元 梅垠 摄

  本报讯(记者 韦巧云 杨铌紫)“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12月1日,一首《青年志愿者之歌》拉开了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的序幕。本届志交会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合作和文化交流于一体,旨在全面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整体的发展水平。

  “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自1993年发起至今已有22年。”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在开幕式致辞中说,22年来,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已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蓬勃发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舞着广大志愿者将脚步遍布中国大地。

  据了解,本届志交会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国38个省级单位、520多个参赛志愿服务项目参会,涵盖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文化宣传和网络文明、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禁毒教育和法律援助、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等九大领域。此外,为支持获奖团队持续发展,让优秀项目开花结果,今年还特别设置了首届公益创业专项赛。

  本届志交会期间,将发布“志愿中国·2016”十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高峰论坛,邀请专家学者碰撞思想、交流理念;举办“倾听青年之声·讲述志愿故事”分享会,邀请志愿服务年度典型人物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等。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重庆倡议正式发布,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倡议青年朋友,“从你我做起,争做青年志愿者。从身边做起,引领社会新风尚。从本职做起,携手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想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