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训练营在蓉开营

2015-11-12志工部

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 陈锦/摄

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 陈锦/摄

    中青在线成都11月13日电(李博晶)11月12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四川团省委、蒲江县委县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训练营在四川蒲江拉开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四川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等出席了活动。

    开营式上,汪鸿雁向学员讲解了团中央推动公益创业工作的整体考虑和布局,特别是对如何把公益创业大赛办成公信度高、牵动力大、实效性强的精品赛事作出具体部署。

    汪鸿雁说,公益创业是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发展的必然结果,志愿服务是公益创业的基本手段和前提。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已经到了从搞活动到创事业的阶段,唯其如此,才能把一项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开展起来,才能形成社会功能。中国青年公益创业大赛,旨在通过建立政策资金扶持、导师辅导培训、项目跟踪管理等工作机制,重点帮扶一批基础好、能力强、有思路的公益创业项目,示范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开展公益创业。

    汪鸿雁表示,团中央首次举办公益创业大赛,通过大赛把有志于公益的青年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共同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贡献。公益创业大赛可以培育公益组织、激发社会活力,对促进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赛会,汪鸿雁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抓好评审工作,确保大赛公信度;注重对公益创业潮流的引领,提升大赛前动力;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对公益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

    据悉,训练营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导师指导、模拟路演、公开答辩等方式展开为期两天半的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李想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