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共青团中央全面启动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建设

2015-09-09志工部

    为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全面加强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团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青年志愿服务培训工作的方案》,全面启动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建设。

    《方案》指出,加强培训工作是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是增加协会自身建设活力和凝聚力的需要,是加快志愿者工作专业化进程的需要。

    《方案》明确,下一步,将本着扎实推进、合理布局、重点开展、相互兼顾的原则,以系统化为抓手,以信息化为手段,以机制化为保障,以专业化为目标,以“三个一”(制定一套标准化培训大纲、培养一支专业化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一批培训基地)为基础,整合各方力量,构建全国青年志愿者工作培训体系,成为全国各系统、各地区志愿者培训工作的骨干力量。力争到2018年,建立起一支拥有1千名高级培训师、1万名中级培训师和10万名初级培训师的培训师资队伍,每名注册志愿者至少参加一次团组织举办的系统培训活动。

    《方案》要求,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志愿者培训工作,把它作为推进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夯实青年志愿者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创新创优,贯穿“互联网+志愿者”的新思维,结合志愿者所需,创新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创优培训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好的经验,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共青团志愿者培训工作的影响力,为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迈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博晶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