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徐本禹等参加9·3观礼

2015-09-06志工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万众瞩目的大阅兵。中国青年志愿者代表李森、徐本禹、许晓艳、徐庆群、马琴、邢彦丽受邀参加观礼。

    观礼代表简介:

李森

    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曾担任奥运火炬手、亚运火炬手、获得中国志愿服务金奖奖章、全国优秀志愿者。

徐本禹

    2003年7月,放弃读公费研究生的机会,来到不通水、不通电、不通路的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狗吊岩岩洞小学当了一名义务支教老师。2004年7月,来到条件更加艰苦的大方县大水乡大石小学进行支教。2007年1月,作为援外青年志愿者奔赴非洲津巴布韦进行志愿服务一年。 曾荣获湖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国青年志愿者金奖、全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改革开放30年“中国教育时代人物”、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荆楚人物、“山东省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许晓艳

    她生在山东长在山东,却跟木垒结下了不解之缘。她是2005年服务于木垒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间,她成立“网罗阳光”爱心组织,帮助6名贫困孩子联系到长期救助,争取到大量捐赠;她多次参加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给当地干部群众留下深刻印象;她因延期中间环节缺失不得不在06年夏天黯然离开木垒。回到山东,她考入淄博市广电局,工作稳定,待遇良好,单位每年组织几次旅行,南南北北去过许多地方,她觉得,最美,还是木垒。木垒的那段岁月,飞过她的生命,产下一堆卵,分别后,化成菜青虫,日夜吞噬她的心。2009年末,回木垒的机会降临,她说服家人,放弃一切重回木垒。她谦虚谨慎勤学多问,尽快适应并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她笔耕不辍尽己所能,利用多种方式宣传推介被她视为心灵故乡的木垒。

    

徐庆群

    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全国学联、共青团中央“劳动•创造•奋斗——我的青春故事”青春励志人物;荣获共青团中央“我与祖国共奋进”中国青春梦想提名奖;荣获共青团中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榜样、青年梦想导师称号;事迹在《紫光阁》、CCTV-10“道德观察”“朝闻天下”、中央人民广电台“中国之声”、中国青年杂志、中国青年网、《青春励志故事》图书等各种媒体广泛报道。因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志愿精神研究及宣讲,被誉为“志愿者宣传家。

马 琴

    女,中共党员,2011年至今于重庆北部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工作,工作积极努力,自主创新,成立首个重庆市公租房社区市民学校。社区市民学校成立以来,马琴以较高的思想素质、清晰的工作思路、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共青团工作。她通过整合市内高校、企事业单位、青年文明号等共建资源,发动社区志愿者组建了文明礼仪、安全巡逻、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了四点半课堂、周末英语培训班、青少年法律服务站、乐乐吧•爱心聊天室的“3+X”特色项目,各项工作得到了北部新区团工委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得以顺利开展且成效显著,“3+X”模式得以全市推广。

    社区市民学校先后获得 :2012年度被共青团重庆市委评为“重庆市优秀城乡社区共青团市民学校”、2012年-2013年度被重庆市“青年文明号”、2013年被北部新区慈善会评为“爱老敬老道德风尚单位”称号、2014年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个人先后于2011年—2015年连续5年被街道党工委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重庆市城乡社区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先进个人;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业绩”、“身边好干部”、“用脚步丈量”“让群众舒心、安心、放心”等优秀青年事迹多次在重庆日报、重庆晚报得以宣传报道。

 邢彦丽

    中共党员,郑州铁路局郑州东站360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她用热心、诚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带领360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旅客、走进货主、走向社会,在节假日、休息天,在抢险救灾运输、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在关爱农民工子女、敬老助残、无偿献血过程中,书写志愿者青春风采。6年志愿服务,3000多小时汗水挥洒,灿烂的她行进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河南省优秀志愿者、河南省模范团干部、全国铁道团委优秀团干部无悔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博晶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