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天津志愿者积极参与救助

2015-08-14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3日电(记者孙洪磊)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辖区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滨海新区所辖的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紧急转移居民并提供食宿,大批志愿者和车辆来到现场提供志愿服务。到13日下午,天津开发区多家酒店宣布免费提供休息场地和简餐,十几家企业宣布无偿提供药品等物资。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向泰达第二中小学现场调集了大量的帐篷、衣服、食品和饮用水,50余名“红马甲”立即参与其中,为1500余名居民分发物品,并维护好现场秩序。天亮后,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服务大军之中,截止到13日18时,志愿者人数已接近300人。

  得知爆炸的消息,天津市众多私家车主开车到受灾地点,义务向天津滨海新区周边各大医院运送伤员,有些私家车甚至是从天津市区驱车50公里赶到现场的。

  位于天津开发区第二大街附近的晶乐酒店在微信上发布愿意为伤员和无法回家的居民提供免费住宿,当夜就留宿了80多名轻伤员和居民,有些伤员在医院包扎后,因房屋损毁不能归家,私家车主就直接把他们送到了晶乐酒店住宿。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十几家企业伸出援手,愿为此次救灾提供食品药品、工程机械、防护用品等器械和物资,目前,天津开发区有关部门已与各企业取得联系准备接收。

  爆炸发生当夜,在滨海新区各大医院献血的居民都有几百人,仅在第五中心医院,当夜12时至13日3时,献血人员就超过了500名。很多热心市民还到超市购买了多箱矿泉水,放在受灾居民较为集中的路边,向大家免费发放,有的市民还购买了大量口罩发放给大家。

  8月13日,位于天津开发区的滨海假日酒店、万丽泰达酒店、滨海喜来登酒店、美华大酒店等周边的20余家酒店宣布为受灾居民免费提供休息场地、饮用水、简餐等服务。

责任编辑:李博晶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