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航天青年捐献骨髓 苏州患者重生有望

2015-06-23中国青年报 崔玉娟

  本报讯(记者崔玉娟 通讯员李赢薪)日前,航天三院304所职工常城与苏州一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6月9日,常城在北京307医院,为该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1987年出生的常城,是304所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业部企业网服务组的一名技术人员,山东滨州人,2013年7月太原科技大学系统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读大学时,身边一名同学不幸亡于白血病,常城当年就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并采集了血液样本。

  今年3月,常城接到山东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次配型成功。常城按要求去医院采集完血样并寄往高分辨实验室,随即又投入繁忙的工作中。

  5月,红十字会告知常城与患者高配型成功,并与他确认是否愿意进行捐献。红十字会人员的心理疏导、部门领导同事的关怀和支持,消除了常城的许多疑虑,他决定为这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5月下旬,体检报告显示常城身体健康,符合捐献条件。红十字会与患者医院、北京定点医院着手进入准备阶段,常城也开始注意饮食与作息,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进入捐献过程。

  6月9日,经过5天外周血动员,终于迎来了正式捐献的日子。常城的血液经过一系列处理后,成功分离采集出含有造血干细胞的234毫升悬液。采集好的造血干细胞由骨髓库工作人员送到苏州大学附属医院,移植到白血病患者体内。

  据了解,常城是全国第496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李想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