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刘淇会长出席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5-06-05中国志愿

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刘淇会长出席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刘淇会长出席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6月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京召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主持,副秘书长陈振民、段桂青、郭新保参加会议。

  座谈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市部分区县的有关领导和各行业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20人参加。丰台区委书记杨艺文、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峰、援藏退休干部、叶如陵团队工作室创始人叶如陵、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大医博爱志愿服务总队创始人胡大一、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宋鱼水、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中心主任、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志愿服务联盟发起人何忠杰、人民文学出版社团委书记、人民文学出版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庆群等十多位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方面经验,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如何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建议。

  刘淇会长边听边记,不时与参会代表亲切交流,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刘淇会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央对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党和政府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广大党员有意愿、有热情。自去年6月在贵阳召开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以来,各地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重点突出,快速发展的好势头,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北京市共产党员已经成为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邻里守望”活动得到进一步推广,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他强调,共产党员要提高对志愿服务的认识,自觉自愿开展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作为履行党员义务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带头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格局,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博晶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