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青年之声”走进西部计划志愿者

2015-05-26中国青年报 李立红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近日,共青团中央正式开通国内首个面向广大青年群体的网络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5月25日下午,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通过这一平台联合组织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络在线访谈活动,帮助广大网友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

    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刘镓齐向广大应届毕业生发出倡议,号召2015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放飞梦想、建功立业。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介绍了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安排和相关政策政策。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柏贞尧鼓励广大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去磨砺成长。针对各地网友的提问,几位嘉宾逐一进行了回答。

    据悉,今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规模为18300人,其中,延期服务志愿者9413人,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从全国184所高校招募2045名志愿者开展支教服务,需新招募派遣志愿者7746人(含西藏委托招募1000人)。

    今年西部计划的报名时间为4月16日至6月1日,凡大专以上学历、毕业学校为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名单》中所列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有意报名的同学可于6月1日前登陆西部计划官方网站(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填写报名信息。截至2015年5月25日上午10时,西部计划报名人数已超过5万人。

责任编辑:李想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