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解海龙:享受同一片蓝天下温暖的阳光

2015-05-20中国青年报 齐征

   “听了熊丽丽老师上的英语课,我都掉眼泪了。如果现在全国的老师都能这样给孩子们讲课,那真跟过去不一样了。”摄影家解海龙在“智慧教育·新希望公益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百感交集,20多年来,他始终关注中国乡村教育,用相机记录下中国乡村小学的变化,希望工程标志照片——《大眼睛》就是他的作品。

    “这次是我第14次进大别山,第5次来到金寨县希望小学。25年前我到这里,是坐着牛车、驴车、马车顺着山间的小路来的。如今,这里的校舍变坚固了,教室变明亮了,上学的路不再崎岖,孩子们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使用电脑学习。”解海龙再次走进金寨县希望小学,他发现师生们的希望已经从有一间教室、一张课桌、一台电脑,发展到能和大城市的同龄人享受同样优质的教学资源了。

    “今天,‘智慧教育·新希望公益中国行’活动在这里开启,可能就在不远的将来,这个项目会在全国遍地开花。我希望山里的孩子都能和城里的孩子享受同一片蓝天下温暖的阳光。”解海龙动情地说。(齐征)

责任编辑:李想
中国志愿者网回到顶部